奔跑吧!复旦人以健康跑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作者:张菲垭摄影:戚心茹、张怀艺、底昊睿、严静雯、童祎航 视频:王玥、杨哲恒、李庚宜、苏亦琪、周静妍、顾恩雨、罗鹏飞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1

复旦大学开学健康跑暨新学年校园群众体育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南区田径场盛大开幕。

复旦人将青春与热情灌注到奔跑的步伐,用健康的体魄和振奋的精神为祖国母亲庆生。

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奔跑吧!复旦人!

升旗仪式

校长金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副校长徐雷致辞

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为书院体育训练营揭牌

教务处处长蒋最敏为专项体育导师颁发聘书

听!发令枪响了

压腿,拉伸,侧身转体,复旦师生们开始热身。筋骨舒展开、身体暖起来,奔跑的步伐更加矫健。

上午九点,金力校长叩响发令枪。枪声一响,师生们如离弦之箭奔向前方,用脚步丈量校园,尽情挥洒汗水。

本次健康跑全程5km,以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跑者们身着书院代表色的跑衣,红橙绿蓝紫,绘出赛道上美丽的一抹虹光。

同窗之间,相互鼓劲,用毅力和恒心书写速度与激情。奔跑是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同伴的陪伴始终萦绕,携手支持向前。

跑吧! 

在最美好的年华,在美丽的校园里,在时代的浪潮中!

跑吧! 一步一个脚印用奋斗追逐梦想,用汗水灌溉未来!

加速,冲线,欢呼,相拥,请为自己鼓鼓掌!每个永不放弃、努力拼搏的你,是最闪耀的明星!

看!朝气蓬勃的复旦人

5km赛程,近百名跑者,他们洒下汗水,收获快乐。今天这个活力满满的早晨,相信会在每个跑者的记忆里留下永远鲜活的定格。

“跑步没有门槛,人人都可以健康跑”“感谢供给站志愿者提供的水和香蕉”“很累!但我跑得很快乐!”

田径场里有丰富多彩的趣味体育活动,篮球机、足球射门、丢沙包、射艺,大家在快乐游戏的同时,也锻炼身体、收获健康。

赛场旁,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为活动的顺利举行贡献了必不可少的力量。

体教部严格制定的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为本次开学健康跑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活动主办方准备了充足物资,做好充分准备。

以体育德、以体育智、以体育心,运动不只是比赛,而是一种习惯。

新学期,新赛道,让我们继续奔跑!以坚实的步伐迈向新的征程!

制图:实习编辑:严静雯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