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同向同行,推动中国管理学人才辈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迎来理事会换届

作者:赵天润摄影:汪祯仪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3日下午,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下文简称: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先后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

第三届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第三届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基金会秘书长王基铭作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介绍,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秉承“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的宗旨,以评奖为核心,积极引领公益项目延伸拓展;以管理为驱动,促进基金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合规为底线,把规范化要求融入全过程,推动基金会全面发展、整体提高。

随后,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雄文作的换届审计报告,听取基金会监事季立刚作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基金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换届筹备领导小组成员杨增国作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理事13名,分别是曹国伟、程峰、高自友、焦扬、李凡荣、李灵修、李一军、林小海、谢吉人、袁飞、张瑞敏、张志勇、朱可炳。推选监事会监事3名,分别是季立刚、李尧鹏、刘贤福。理事会特别为离任理事及监事制作了感谢状。

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在基金会履职16年,作为基金会创始理事之一,他见证了基金会不断发展壮大。在积极履行职责外,他慷慨解囊,推动基金会发展。在交流发言中,他表示,基金会所设奖项,已成为全国管理学界享有崇高声誉、产生广泛影响的重要奖项,激励一批又一批杰出管理学人才,推动我国管理学的长远发展。基金会推出的专题片、访谈录等宝贵资料,为讲好中国管理学故事,推动中国管理学传播发挥积极作用。他衷心希望基金会能有更多年轻和新鲜的血液加入,涌现出更多杰出的中国企业家和优秀的管理学学者,向世界传递中国的管理学声音。

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唐复平,2018年10月代表五矿集团加入基金会,在基金会履职4年,任职期间尽职尽责,积极参与基金会各项工作,为基金会长远发展建言献策。他表示,很高兴能够见证基金会影响力的不断增强。未来,他将继续关心、关注、支持理事会的发展,也希望基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代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向理事会成员表示最真挚的敬意。她说,多年来,各位理事殚精竭虑推动基金会快速发展,为基金会工作建言献策,提供许多建设性意见,基金会的今天,凝聚着所有理事的智慧心血。

焦扬指出,基金会已经走过17年历程,这是中国管理学实践波澜壮阔、理论探索蓬勃兴盛的17年。经过三届理事会的接续奋斗,基金会同中国管理学一起成长、不断壮大,全力推动中国管理学自主知识体系的建设普及,为中国管理学现代化发展做出扎实贡献。

立足奖励本职,基金会推动复旦管理学“三大奖”成为中国管理学界最权威的奖项之一;扎根中国实践,基金会促进管理学密切结合实际、推动实践;传播中国经验,基金会讲好中国管理学的精彩故事;加强自身建设,保证基金会依法合规、健康运行。焦扬表示,17年来,基金会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创始人的亲切关怀和无私奉献,离不开历任理事会老领导、理事监事和全体同仁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兄弟单位、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

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焦扬担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随后,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焦扬担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兼法定代表人,中国中化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凡荣,康成投资(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林小海,海尔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张瑞敏,五矿集团副总经理朱可炳任副理事长,复旦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勇任秘书长。第四届监事会推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任监事长。会议还审议通过陈玉刚、黄丽华、陆雄文、杨增国任基金会副秘书长。

新当选秘书长的张志勇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秘书长工作,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始终把推动基金会的发展壮大为己任。

最后,焦扬理事长表示,回首基金会17年的发展过程,基金会坚持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同向同行,承载了老领导和学界业界同仁实现中国管理学自主自强的现代化理想。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管理现代化的支撑。中国管理学和基金会的时代使命都更加光荣而艰巨。基金会坚持为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深耕细作。全力服务中国管理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想传播,大力发挥“桥梁·引领·赋能”作用,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中国管理学交流合作平台。基金会坚持把基金会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始终践行自己的宗旨,规范开展活动,先后荣获了“5A级社会组织”、上海市“十佳公益机构”等荣誉。基金会事业的接力棒现在交到了第四届理事会手中。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基金会将不忘初心、与时代同步伐,推动中国管理学更深入解读中国实践、构建中国理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焦扬强调,要抓好奖励核心业务,推动中国管理学人才辈出。把奖励这一基金会的核心主业做好,坚持高标准高水平,把好“程序关”,维护荣誉“含金量”,推动中国管理学才俊益盛、薪火相传。要坚持专业公益属性,引领中国管理学发展方向。更加立足前沿,用好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成果,推动品牌项目的优势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更加面向实际,进一步搭平台建舞台,加强政商学界畅通、理论实践贯通、国内国外互通;更加关注青年,加强青年管理学人才的跟踪培养,以更大力度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要提高品牌传播能力,扩大中国管理学国际影响。既加强内容传播,用好品牌活动和项目内容,增强基金会的社会辐射力;也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奖项激励和榜样引领作用。要加强内部效能建设,与时俱进规范基金会管理。深入扎实地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制度建设再完善,思想建设再加强,运转效能再提升,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

据悉,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于2005年9月发起成立,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基金会宗旨是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与实践密切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基金会设有“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三个奖项。截至目前,共有62位资深专家学者和杰出企业家获奖。历届获奖者的研究和实践成果,代表当年中国管理学界的最高水准。

制图:雨 霁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