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虽远,行则将至 ;旦复旦,功到必成!这些话,他们为你亲笔写下……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党委学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1



桃李之心,春风化雨;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10位复旦老师当选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面对这个不断变化充满挑战的世界,他们对我们的建议是什么?

她说:要秉持终身学习、不断突破自我的心态和能力

他说:面对任何问题,不觉得显然、觉得显然都值得反思

她说:在大时代的浪潮中,努力做一个好人,保持善良,保持对人类和世界的爱

……

临别之际,侧耳聆听,还有些话,他们想送给毕业生们

他们记得,你的不易与追求

2022届的毕业生,一路走来,经历太多不易。作为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这段共同战胜挑战的经历,必将伴随着年轻的学生们继续成长

线上教学的经历对老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每一堂课要更多地讲干货,用教学深深地吸引每一个同学,是他们的思考与付出

共同经历,共同担当,志愿服务,学习科研。同心抗疫的日子,老师陪你共同走过。

疫情汹汹,医者无惧。一段特殊的封控经历,令师生的心走得更近,更对医者使命有更深体会。

他们共情,你的迷茫与坚守

带上问题,敲响老师的门。切问近思,答疑解惑,便是老师最高兴的时候。

不畏前路,坚韧不拔,坚持求学。老师也是从学生一路走来的。

课题延期,将就还是坚守?严谨求实,宁缺毋滥,这是复旦的传统和法宝。

他们陪伴,你的来处与前路

此前学海漫漫,他们陪伴;此去灿烂前程,他们期待。人生之路,道阻且长。他们愿你——

内心坚定,心怀仁爱,心存敬畏,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值得始终铭记。

把个人的成长与民族复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做一个受人尊敬的好医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医生和医学生共同的誓言。

希望你们喜欢自己,喜欢别人;能够被别人喜欢,也能够喜欢被别人喜欢。

保持内心平静,独立思考;向周围人学习,少说多做;承担起社会责任。

坚持正直。如果因为你的正直而受到孤立,希望你们能够坚持下去。

不管你们走上何种人生道路,认真踏实走好每一步,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即使最高的山也不比最深的山谷更接近天空,没有一个地方比另一个地方拥有更多的天空”

路虽远,行则将至;旦复旦,功到必成。愿2022届复旦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远大!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