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0个!复旦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累计61个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5

在刚刚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我校申报的20个专业顺利入选。至此,我校获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计61个,占全校专业数(不含2018年后新设专业)的87%。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我校一直对标国家人才强国的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瞄准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等建设方向,以“双万计划”为契机,建立健全本校的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培育前沿交叉专业;坚持需求导向,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不断完善措施。

我校始终坚持以一流的本科教育培养一流的人才,致力于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制图:吴宛璇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