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墙递物、污染快递、黑外卖……这些校园破防点务必引以为戒 | 案例警示

作者:汪祯仪摄影: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5

日前,有同学陆续踏上离校回家路,也有同学选择继续留校,期待解封。回家、解封的基本前提是校园干净安全。我们是防疫共同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让我们严守安全防线,对可能破防行为坚决说“不”,一起守护平安复旦。

警示案例

5月20日,某高校同学违反校园防疫规定,接收校外人士从围墙递送进来的物品,没有采用防护措施,也没有对外包装消毒就直接打开。几天后该同学出现发热症状,同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该生行为引发校园疫情传播,大量同学因此转运、隔离。不少同学原定的返乡离沪计划也被迫中止,所在网格重新进入严格封控管理状态,人员足不出户。

警示案例

某高校一学生,近期先后收取两个快递。收取快递时进行了外包装消杀,但内包装未消杀,直接拿回寝室。该生于近日发热,抗原检测呈阳性,经核酸单管检测阳性,现已转运至隔离点。同楼栋学生作为密接连夜转运到外省。

警示案例

某高校一同学在学校封闭管理期私下订购黑外卖。几日后,该同学出现感冒发热症状,自测抗原阳性,该生隐瞒症状、抗原结果不报,引发校园疫情传播,数十名同学确诊,数百学生因此转运隔离,造成了极恶劣的影响。

祸患常积于忽微,需要每位师生规范个人行为,形成全校防疫共同体,同心筑起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制图:汪祯仪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