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是与你并肩作战!520献给以毅抗疫的他们~

作者:张凌闻(整理)摄影:张嘉匀 视频: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20

他们暂别妻儿,冲锋在前

她们以校为家,值守网格

夜以继日,愿疫情早日清零


带着对家人的愧疚

带来最深情的表白

言语道不尽艰辛,做图比心以表敬意

感谢他(她)们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今年的520

献给以毅抗疫的他们


恋人、爱人、师长、书籍......

疫情期,这个特殊的520

你想对谁说“我爱你”?

  

致恋人  

与我家小武有将近两个月时间没见面了,我是一个很容易受外界消息影响的人,疫情刚开始的一段时间经常会因为生活、学习上的各种问题陷入抑郁,还好有像阳光一样给予我温暖与积极乐观情绪的小武,每天一听到他的声音,心中的阴霾就一扫而光了!感谢你那些激励我的话,期末季我俩一起冲冲冲!也期待着学校能早日解封,要一起去共青森林公园拍很多好看的照片!向你比心!

——小林今天读书了吗


从本科到硕士,跟我的鑫鑫已经在一起三年多时间了,在毕业季赶上疫情有些遗憾,这两个多月非常感谢你的陪伴与叮嘱,我会每天早睡早起、吃好早饭、定期运动。停课不停学,我们俩的学位论文都如期完成,还互相提出了语病修改意见。也算是特殊而又难忘的毕业体验啦!(对了,我还把你写进了论文致谢部分哦)

——鑫鑫的小饼干


致爱人  

去年刚刚结婚,我在复旦读博,老公在哈尔滨上班。每天的一通电话,让我有了孤身一人在寝室同科研奋战的动力,有了丰富充实地过好每一天生活的信心。他要我认真读书,不需操心家事,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他不善言辞,但每次听到这些最朴实的话,我的心头都酸酸的。每天中午老公会订好闹钟,跟我一起抢复旦云超市上新的物资,能够屡屡到手想吃的零食。感谢老公的默默奉献与付出,能把家庭和孩子照顾得这么好,真的辛苦了!

——丽莎


自3月份学校改成网课模式授课以后,每天备课、上课、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都占去了大量的时间,感谢妻子的体谅与关怀。当小区出现核酸异常时,我们互相加油打气;每天早上一起拼手速下单买菜,利用有限的食材制作创意料理。妻子在照顾孩子和老人方面比我付出了更多精力。我很少直接表达爱意,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对妻子说一句“我爱你”。

——老金


致父母  

今年春天上海和家乡都受到了疫情影响。和爸爸妈妈打电话时大家心照不宣地尽量避免提到疫情相关的话题,但大家通过每天看新闻对情况都已经心知肚明。我给他们展示学校提供的免费三餐、以及收到的校外捐赠的各式水果和零食,爸爸妈妈则喜欢发些家里的花花草草、甚至是两人跳“本草纲目”健身操的花絮视频,每次通话都是欢声笑语。虽然生活中不乏恼人的风雨,但还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感谢爸爸妈妈无声但又细致的关怀,一个人在外地上学,真的很想念你们。我爱你们!

——威尼斯街角的卡布奇诺


致老师  

感谢我最亲爱的导师!准封闭期间导师就曾问过我们有没有什么需要的物资,她可以送来学校,后来学校要求“足不出户”,导师除了一如既往地同我展开学术与论文写作方面的交流,还悉心地推荐了几本国内外经典文学作品给我。我们经常互相分享窗边的风景照,并感叹对方的阳台好美。导师真的是发光发亮的很可爱的人!

——辛蕾


致书籍  

小时候我曾在日记本里写下“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我喜欢阅读,时常用笔记录下自己的点滴灵感与所思所想。疫情期间在上网课之余,我每天会抽出零碎时间重读最爱的几本小说。《追忆似水年华》、《安娜·卡列尼娜》、《追风筝的人》这些作品重读一遍又会有不同的体会。我享受在文学海洋里徜徉的感觉,文字承载了人性之美与生命的力量。感谢书籍陪伴我走过这两个月的宅居生活。

——小何同学


特别致敬:

特别感谢辅导员!像大姐姐一样关心我们,会拍视频向我们展示如何消杀并线上“云监督”我们搞好寝室卫生,会每天提醒大家按时吃饭、按时做抗原检测、按时睡觉,照顾好自己。线上班会别出心裁地制造一些笑料来让大家舒缓神经。

——帆帆

楼长和楼宇志愿者同学辛苦了!每日递送三餐、分发物资、收拾垃圾、甚至能一鼓作气地将桶装水直接搬上七楼,还时不时在楼群里活跃气氛。为你们点赞!

——励江

食堂师傅、安保人员、坐班行政老师,还有许许多多我们看不见的、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的后勤人员们,感谢你们的付出与照顾!

——小小胡~


在蔷薇花盛开的520

小编也要感谢

亲爱的师生、校友和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们

感谢你们的支持、理解、关爱


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

愿我们都能早日与心爱的人见面

制图:实习编辑:项天鸽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