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警示案例,引以为戒!谨防这些破防点,同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作者:汪祯仪摄影: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高校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5-16

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

数万师生为之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大家都是休戚与共的

防疫共同体

一份信任

我们交予彼此

这也要求每个人都

时刻提高防范意识

牢记遵守防控规定

杜绝破防风险

守护校园安全

防止病毒趁虚而入

警示案例1

某高校同学,存在抗原自测瞒报情况。在发现阳性结果后,简单认为年轻身体好,瞒过去自己可以自然转阴。于是在每日例行抗原照片上报过程中,重复上报以往抗原数据。最终导致该高校抗原筛查防线失效,自身感染新冠病毒的同时造成聚集性传播,感染多名周围同学。

警示案例2

某高校发生病毒聚集性传播,阳性病例可能通过宿舍楼内同层公共区域传播。同楼层共用通道、卫生间和浴室,存在暴露风险。其中床上、盥洗室台面、厕所地面、下水道地漏的环境采样呈阳性,同层及上下楼层均存在感染风险。

警示案例3

某高校许某某等7位同学未及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并请他人冒名顶替进行检测,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风险,对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了不良后果。

警示案例4

某高校发生病毒聚集性传播,阳性病例可能通过公共活动空间传播。高校转入严格的准封闭管理后,同学需严格遵守网格既定动线流动,错时、错峰、错批次活动,进入场所应扫“场所码”登记,高校应严格做好网格管理,防止不同网格间人员流动交集。

防控任务依然艰巨

你我都是校园主人翁

让我们一起努力

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不外购物品、外卖

遵守管理规定

按时做抗原,如实填报抗原结果

按时做核酸检测

谨防破防点

同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共同迎接抗疫胜利!

制图:汪祯仪实习编辑:王越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