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溯源精准防控,复旦四大校区使用“场所码”

作者:章佩林摄影:信息办、张江前指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1

在复旦大学综合楼前,赵老师正从口袋中拿出手机,打开“随申办”APP扫描贴在展板上的“场所码”。“嘀”的一声,随即手机弹出页面,扫码时间、健康码、核酸记录等信息一应俱全。

像这样的“场所码”,复旦大学已累计申请了232个,覆盖四大校区。为切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校园平稳有序、师生身体健康,学校落实市教委的要求,把推广应用“场所码”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按照“应申尽申、愿申尽申”原则,由教务处、图书馆、医学院党政办、总务处、保卫处、基础教育集团等部门发起申请的“场所码”分布在四大校区,场所主要包括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会议室、办公楼、体育场馆、学生活动中心、校门口等地。

在校园重点场所出入口醒目位置处现已张贴“场所码”或放置相关设备,师生员工们进入场所时,可以通过“随申办”移动端(APP、小程序)、微信、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扫描张贴的“场所码”,也可通过重点场所部署的相关设备扫描“随申码”或读取身份证进行核验,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现在,办公区域、校门口、食堂等多个重点场所已启用“场所码”。“五一”期间,在光华楼附近搭建的临时校园“帐篷超市”区域校团委也申请了“场所码”,方便学生扫码登记。在校园的平稳有序下,更多的公共场所即将启用,届时,师生员工们通过扫描“场所码”即可完成登记。“场所码”为完善人员流动信息闭环管理机制、创建“无新冠病毒清洁区”提供有力信息化保障,复旦师生员工需积极配合,主动扫码亮码,一起守护干净平安校园。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