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份坚守与付出!焦扬、金力走访慰问在校一线师生员工 | 五一致敬劳动者

作者:赵天润、章佩林摄影:成钊、王玥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2

每一份坚守与付出,都值得被尊敬!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个礼赞、致敬劳动者的节日里,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分头走访慰问战斗在邯郸校区各网格的抗疫一线劳动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

常务副校长许征,常务副书记周亚明,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汪源源等校领导及部处负责人随同慰问。副校长陈志敏看望慰问坚守在张江校区抗疫一线的大后勤职工。

焦扬:走访慰问东区住楼辅导员、志愿者和一线员工

在东二门,焦扬慰问安保后勤人员。“感谢你们筑起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安全防线。”看到大家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焦扬表示敬意,向他们坚守岗位、守护校园安全,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祝大家节日快乐。

随后,焦扬一行来到东区学生生活园区,看望住楼辅导员。“作为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大家用热情温暖同学,用毅力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坚守岗位,以身表率,感谢有你们这群可敬、可爱的人!”焦扬对辅导员群体致以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以乐观的精神、向上的心态、青年一代的朝气和热情,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焦扬还慰问了宿管阿姨,感谢她们守护学生,并致以节日祝福。

焦扬与同学交流,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同学讲述了他最近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一些困惑,焦扬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与辅导员、学校沟通,反映情况,学校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解决。

间隔两米排队,扫描场所码,在东区户外超市,趁着网格内活动时间,同学们依次选购着可口可乐、泡面等商品,在无接触付款后离开购买区域。焦扬与前来购买的同学与负责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开展交流,了解售卖物品的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对超市物品选购、消杀等具体情况的汇报,叮嘱要根据售卖情况,适时调整补给物品,满足学生需求。焦扬对现场的95后志愿者进行慰问和感谢,称赞大家在疫情考验中表现出色。

慰问本部食堂员工、物业人员和防疫物资管理人员,看望北区学工队伍

在旦苑餐厅门口,焦扬亲切慰问食堂员工,对大家坚守岗位、服务师生表示感谢。食堂后勤人员起早贪黑,克服困难,付出艰辛努力,保障2.6万多复旦校内师生一日三餐温热可口。焦扬表示,食堂后勤人员是保障抗疫胜利的重要力量,大家的每一份努力,学校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特别叮嘱相关部门持续关心关爱食堂员工。随后,焦扬向光华楼物业人员致以节日祝福。

在防疫物资仓库,焦扬仔细查看了解各种防疫物资,听取资产处对物资储备、货源保障、增量放量等情况的汇报。焦扬询问现场防疫管理人员的生活保障、物资发放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防疫物资是保障校园安全的生命线,焦扬称赞大家坚守岗位、守好守牢生命线,是抗疫不可或缺的幕后英雄。她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你们平安,校园才平安。”

最后,焦扬一行来到北区生活园区,看望慰问驻扎一线的学工队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焦扬称赞一线学工队伍,大家起早贪黑做调研、做预案,调配各种工作力量,做好园区师生安全和生活保障工作,这些学校都看在眼里。焦扬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信息对称,及时反馈需求,纾解同学困难。

金力:看望张卫、陈芬儿,走访慰问后勤人员和驻楼辅导员

金力一行首先来到微电子楼,慰问微电子学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卫及其团队。金力向张卫表示祝贺,询问院系在校学生情况,了解团队在校科研、实验开展情况和生活保障需求。

在手性分子催化与合成工程中心,金力慰问留校坚持开展科研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化学系教授陈芬儿,了解他住校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随后,金力一行前往南区正大体育馆,慰问驻守校园的后勤人员,了解生活保障情况,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做好个人防护。自3月13日,校园实行准封闭管理以来,后勤人员一直在校内坚守,除平时的保洁,维修,巡视工作外,还承担了消杀,卸货,搬运等工作,期间南区后勤人员还支援了张江校区相关物业工作。

驻楼辅导员留校期间,落实学校网格化分类管理的各项防疫要求,负责楼宇日常消杀、餐食及抗原等物资接受和发放等工作,还通过招募志愿者、学生谈心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步行至南区一期门口,金力与驻楼辅导员开展交流,了解网格区域学生状况、楼宇公共空间开放、日常三餐分发等情况,询问住楼辅导员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他赞扬了这支为同学服务的一线队伍,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在学生生活园区门口,金力一行慰问留校驻守的宿管阿姨,他说,阿姨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在校师生服务。在了解到宿管阿姨也会协助志愿者分担餐食发放等工作,金力表达感谢,并叮嘱保重身体。

在南区户外超市,金力与购物同学、志愿者们开展交流,听取户外超市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他表示要在现有条件下,进一步满足同学们对商品多元化的需求,将工作落实落细,继续做好物资消杀工作。

随后,金力一行来到南区食堂,慰问食堂员工及园区安保人员。校园准封闭管理以来,南区食堂员工坚守一线,保障园区内5000多位师生的供餐。金力表示学校正在加紧研讨餐食分发模式,减轻分餐压力,继续增设紫外光等消杀设备,用科技成果助力抗疫消杀。

他们,都是了不起的劳动者!

今天,向每一位他们致敬!

制图:汪祯仪、罗鹏飞、总务处、于润欣、李玲实习编辑:王越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