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而不断努力,党委书记焦扬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作者:李俊坊摄影:李俊坊 视频: 来源:基础教育集团发布时间:2022-01-18

116日下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专程来到基础教育集团,就基础教育工作开展调研。调研会议由复旦大学副校长汪源源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附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焦扬十分关心各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办学和发展情况,与各附属单位的书记、校长、园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逐一听取各校各园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

“复旦基础教育是复旦大学的宝贵资源,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为保障教职工子女就近入学、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而不断努力。”焦扬对基础教育集团和各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为复旦基础教育工作不懈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和感谢。针对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焦扬给予了积极回应,并对基础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一流优质的办学目标定位。要以更高站位认识复旦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办好“第一个复旦”的附属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落实“双减”工作的同时,注重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的“双升”,不断提高复旦基础教育品牌的含金量。

二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引育并举,从实际需求出发,大力引进具有丰富经验的高水平教师,着力完善师资培训体系,提升教师队伍育人能力水平,增强教师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落实待遇,做好保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让复旦基础教育成为教师成长成才的沃土,切实提升办学质量水平。

三是要以深化改革来破解难题。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合理引流、理顺机制、打通路径,更好发挥基础教育集团的统筹协调作用,更好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更加彰显复旦附中的龙头引领作用,各校各园要更加努力奋进,办出更高品质的学校和幼儿园,励精图治推动基础教育提升品质、做大做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复旦基础教育的更大贡献。

汪源源对大家的建议和关心的问题进行总结。他指出,复旦基础教育资源是吸引优质人才的利器法宝,仍需不断努力。一是必须要坚持基础教育的办学质量,打造好复旦的基础教育品牌。二是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探索符合各校实际的师资管理办法,加强基础教育集团在师资建设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三要制定好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解决和落实。

基础教育集团主任黄金辉作工作汇报。自集团成立三年来,在学校党委大力支持下,集团稳步拓展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积极服务保障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提升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