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复旦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 复旦大学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胡慧中摄影:戚心茹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6

1125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宝龙美术馆举行。校长、中科院院士、校董事会主席金力,许宁生校董,党委副书记、校董事会秘书长许征,资深校董、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以及数十位校董、校董代表线上、线下出席会议。

金力:校董会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金力代表校党委书记焦扬,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复旦大学事业发展的全体校董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新任资深校董许健康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晋成为校董的许华芳先生和谭瑞清校友表示由衷的祝贺。

校董会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28年来,历届校董会和各位校董始终把复旦大学的发展放在心上,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在各个时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一届校董会履职两年多来,各位校董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紧紧围绕学校发展需求,为复旦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在各个方面对学校发展给予有力支持。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各位校董与学校心连心、肩并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展现了崇高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金力向刚刚卸任第七届校董事会主席的许宁生院士表达谢意,许宁生作为第五届(2014.11-2015.12)、第六届和第七届(2019.9-2021.11)校董会主席,带领校董会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作出重大贡献。感谢许宁生接受校董会邀请,将继续留任校董,支持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征程上,金力期待各位校董一如既往关注复旦、爱护复旦、支持复旦,助力学校向着目标勇毅前行。他强调,要集众智,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谋大计;要聚众心,为培育国家栋梁作表率;要汇众力,为学校服务新发展格局拓前路。复旦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将以创造性的工作,加快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步伐,以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的新贡献,努力回报校董的厚爱和帮助。

新任资深校董、校董接受聘任

许健康先生致欢迎辞,代表宝龙集团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早年他参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康泉图书馆的建设,与复旦大学结下缘分,并逐渐融入复旦大学。复旦校董,在他看来,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赋予他动力和责任。他时刻教育后代们积极为学校作出新贡献。他将与各位校董一道,推动复旦获得更大发展与进步。

许征为许宁生校董赠送纪念相册,相册扉页题有“奋进的复旦,更好的我们,感恩有你,共同走过”,会场数次以热烈掌声感谢许宁生在担任复旦校董会主席的七年期间作出的卓越贡献。

许宁生线上参会,发言回顾担任三届校董事会主席期间,与各位校董结下深厚友谊,对支持复旦发展的校董、校友与社会人士表示感谢。他相信校董会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发挥校董会对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的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第七届董事会校董,他将继续跟大家一起关心、支持、服务复旦的发展。

金力为许健康颁发资深校董聘书,为许华芳、谭瑞清颁发校董聘书。

许健康先生自2015年以来担任第五届、第六届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在任内为学校发展贡献卓著。许华芳先生承袭了优良家风,年轻有为,目前担任宝龙地产总裁、宝龙商业董事局主席等职务。谭瑞清先生是化学系1984级校友,心系母校发展,在得知学校化材学院成立后,他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冠名基金支持人才和学科建设。

第七届董事会全面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许征做校董会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20199月以来第七届董事会的工作成就。校董会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心用情培育学生、全面助推学科和人才发展、齐心建设美丽校园、扶贫帮困服务国家战略等多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

第七届董事会延续了往届校董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校董会引资引智引流重要平台作用,全面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秘书处紧紧围绕学校发展需求,加强与校董和校董企业的联系,积极联络和服务校董,促进校董与学校之间交流互动,形成携手发展的良好态势。

未来,秘书处将继续做深、做实校董工作,秉承服务校董和校董企业的工作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做出新的贡献。

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力波教授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融合创新、服务国家、师资队伍、国际影响、办学空间、综合保障等方面,回顾了复旦大学“十三五”建设成效,并向校董汇报了复旦大学“十四五”规划。

听取校董会工作报告、复旦大学“十四五”规划后,参会校董丁肇中、董建成、谢明、朱民、曹其镛、王纪来、周益民、刘振鹏、许华芳、谭瑞清、蔡彤、卢长祺、陈家泉,资深校董许健康,校董代表吴春艳依次对复旦大学、校董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