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附属儿科医院的这处免费住宿,抚慰着每一颗焦急的心

作者:顾金华、李永锡摄影: 视频:常鑫 来源:新华社2021年11月21日发布时间:2021-11-22

又到了小萱(化名)来做化疗的日子了,妈妈提前跟病区护士申请了免费住宿,去往“小家”的这条路对她们来说已经十分熟悉。

这是她们母女俩第11次入住小家,不过这次小萱有了更多惊喜:她发现,小家和以前不一样了,它变得更温馨、更漂亮了。

在这里,我们能看到洗衣机、小冰箱、电饭煲等必要的生活设施。小小的房间,整齐地摆好了锅碗瓢盆,美好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这个“小家”位于上海闵行区的疏影路,这是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单位免费为大病异地就医的孩子们打造的暂时住所,已经为近400个家庭提供了超过3500个夜晚的住宿。

如今,“小家”还在不断扩容,夜色温柔,这里光亮如新,窗户里的温暖灯光,抚慰着每一颗远道而来的焦急的心。

网友:一点温暖带来希望

网友们狂赞:“被感动到了”、“暖心”、“希望全国推广”。

这就是雪中送炭!

愿这一束温暖的光,点亮那些漆黑寒冷的夜晚,陪伴孩子们渡过难关。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