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复旦人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作者:冯俊婷、李斯嘉摄影: 视频:王玥、李沁园、任家、高搏、李升俊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04


他们一如既往走进熟悉的实验室,他们一如既往翻阅艰深的简牍,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他们在热爱的天地间留下汗水,把报国志、强国行书写在每一天的奋斗中。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爱我中华,强国有我!这是来自复旦大学师生对祖国的告白。

今年是谢希德老校长诞辰100周年,有人曾问过这位与党同龄的科学家、教育家:“您为什么会回到祖国的怀抱?”她说:“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他用甲骨文书写“爱我中华”,拳拳爱国之情在起笔落笔之间流淌。

他们编织“穿”在身上的显示器,表达科研的初心:I LOVE CHINA”。

他们用微尺度下的神奇驭“水”本领,向祖国献出一颗“赤子之心”。

他们用光绘无人机,CHINA”闪亮天空。

她是2018级的一名本科生,参军是她心中从未磨灭的理想,加入国旗护卫队使她离军营进了一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排球是复旦一张闪亮的名片,他们不畏艰难、蓬勃向上,用汗水构筑复旦人的体育强国梦。

今年刚刚毕业的他,选择进入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感染科,一封入党申请书是他写下的庄严的承诺书。

复旦大学大众印社的同学,精雕细琢呈“强国有我”四个字,传达着对祖国的深情告白,“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这是来自复旦大学师生对祖国的告白,他们用行动、用文字、用智能纤维、用全光控微流控芯片、用无人机算法、用钢铁般的意志、用拼搏的汗水、用一封入党申请书……用一颗真挚的心,写下百年告白——心有所信,强国有我!

制图:汪祯仪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