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签订红色档案工作合作协议 杨浦红色记忆档案图片展在复旦开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1-09-16

915日下午,复旦大学档案馆、杨浦区档案局馆签署“合作推动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合作开发利用红色档案资源的新模式,推动复旦与杨浦的红色档案资源的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红色档案宣传教育影响力。“杨浦红色记忆档案图片展”开幕式同时举行。上海市档案局二级巡视员、业务指导处处长杨红出席仪式,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

杨红表示,杨浦区档案局馆与复旦大学档案馆开展跨界合作,共同探索创新档案工作新模式,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重要论述、落实上海市关于加强红色档案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有关要求的有力实践。希望区校档案部门以此为新的起点,围绕《上海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职责,用红色档案资源助力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年学子从红色档案中汲取奋进力量,全力推动人民城市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杨浦区档案局馆、复旦大学档案馆负责同志共同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初心启航永续使命——杨浦红色记忆档案图片展”揭幕,该展览从杨浦区档案局馆、复旦大学档案馆丰富的红色资源馆藏中,甄选了200多张珍贵图片,聚焦于沪东地区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精心凝练,汇集成展,为复旦师生了解、感知杨浦地域内的红色记忆和红色传承,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展览于915日至29日在光华楼三楼中庭围廊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展。

开幕式后,复旦大学档案馆与杨浦区档案局馆召开座谈,围绕进一步合作事宜展开深入讨论,并就一些具体项目的合作交流设想。杨浦档案局馆同志还参观了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