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书记校长来和大家合影啦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6-19

青春心向党,百年正青春。时值盛夏,又一群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乘着骊歌的旋律,怀着坚定的信仰,在新的人生旅途中继续追寻自己的青春梦想。

6月18日下午,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志和堂,2021届毕业生与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拍摄毕业合照,并接受了来自书记和校长的毕业祝福。

先跟随这段视频,共同回顾活动现场的精彩瞬间吧!


活动现场 气氛热烈

毕业生们在入口处签到

毕业生们在签名墙前留名拍照

精美的照片信封

书记与校长

分别同毕业生合影留念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为毕业生们拨穗并合影

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为毕业生们拨穗并合影

书记与校长亲切询问毕业生去向并祝福他们毕业快乐,期望他们秉承母校团结、服务、牺牲的精神,在未来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书记、校长、老党员代表

同毕业生团队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教师代表文科资深教授、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朱立元,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大潜,化学系原系主任、教授范康年,化学系教授高滋,生命科学学院遗传与遗传工程系主任乔守怡也来到活动现场与毕业生团队们合影留念。

此外,还有十支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合影。有哪些团队代表,一起看过来!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1999年,复旦大学最早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号召,遴选成立首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奔赴基层一线开展服务。22年间,一批又一批复旦支教队员们在经过系统的思政知识、教学素养等相关培训后,先后奔赴宁夏西吉、贵州息烽、新疆拜城、云南永平、青海玉树、四川喜德等地开展支教扶贫,成绩瞩目。

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之星”及提名奖学生团队

“毕业生之星”风采展评活动作为毕业季主题教育重要活动,旨在遴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专业素养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展现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体学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上海医学院“枫林之星”毕业生团队

“枫林之星”评选活动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毕业系列活动之一。在历年的评选过程中,该活动树立了多位在道德品质、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毕业生典型,为各培养单位指导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榜样示范。

第二十三批人才工程预备队(一期)

第二十七批人才工程预备队(一期)

人才工程预备队制度是我校设立的一项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在从事研究生学习的同时承担部分学生工作或其他党政工作,锻炼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各方面能力,从而为学校和社会培养输送一批高学历、高素质、全面发展的后备干部。

学生会骨干代表

复旦大学学生会是由全体具有复旦大学学籍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组成的群众团体,接受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委员会领导和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指导,是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生自律组织,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基地,也是培养复旦学生全面成才的主要载体。

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学生团队

研究生团工委具体负责全校研究生共青团组织的思想教育、社会实践、就业引导、志愿服务、调查研究等工作,按照“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不同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努力以新思路寻求新突破,以新作为赢得新优势,以新业绩创造新辉煌,带领广大研究生团员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了贡献。

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全体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群众性组织,是复旦大学全体研究生权益和意见的忠实代表,团结组织广大研究生参与各项学生活动,增进各院系相互交流,是连接研究生与社会的桥梁。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

“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复旦青年师生党员自发组建,立足《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开展志愿讲解服务。团队注册志愿者64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600小时。“星火”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成立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发展成了上海市志愿服务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希望通过每一位志愿者的讲解服务,向大众积极宣讲陈望道首译宣言、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

“望道青马”青年讲师团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推动“大思政”育人共同体建设,面向我校各团学骨干,我校组建2020-2021学年复旦大学“望道青马”讲师团,并开展备课培训,旨在通过集体备课、走上讲台、服务校园、奉献社会的方式,为讲师们提供一个丰富理论素养、提升讲课能力的平台,为团课输送更多优质资源和优秀人才。

“思源计划”第六期团队

秉承“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以我校“培养具有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质、国际视野的领袖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引,自2013年起复旦大学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永庚公益基金合作设立优秀学生培养基地,开展复旦大学“卓越思源 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思源计划”)。复旦思源六期人走过祖国肃南的土地,为孩子们打开知识的窗;走过粤港澳大湾区,感受中国发展的时代脉搏。

本科生助学成才团队

学校成立“复旦大学本科生助学成才家园”,以其为工作载体,实施推进“助力成长计划”,为学生搭建学业促进、心理支持、社会实践、出国出境、创新创业等教育平台,帮助学生获得终身发展的力量,并广泛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切实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

枫林剧社《山河无恙》剧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复旦大学师生共同创作抗疫精神主题教育原创话剧《山河无恙》,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护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能够与书记、校长拍摄毕业合影,同学们都感到格外惊喜与荣幸,纷纷表示自己将加倍努力,不负母校的殷切期望。

微电子学院  2019级专硕  乔书博

第一位与书记校长拔穗合影的同学

合影的时候,心情很激动!很高兴有机会与书记校长一起拍毕业照,他们是我们尊敬的人,一起合影,让毕业充满了仪式感!

几天前,我从团委微信看到合影报名预告后,立即报名,没想到成为第一个。这段时间,我上了毕业生思政课,参加了母校授旗,这些很好的形式令我非常感动。一周后我将到黑龙江做选调生,但以后会找机会常回母校。工作后,我会永远记住母校的嘱托。

法学院 本科生 金瑜婷

第27批人才工程预备队(一期)队员

很荣幸能够作为新一批人才工程预备队的队员与焦书记、许校长、老教授们合影留念。这场盛大的告别,既是母校给我们的祝福,也是将复旦精神、复旦气质、复旦故事薪火相传的期待。毕业合影活动是复旦多年来雷打不动的惯例,在志和堂留下的笑容,也将会是我们宝贵的青春回忆。卿云烂漫曜星辰,旦复旦兮心如故。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文献信息中心 硕士研究生 屈煜

“望道青马”青年讲师团成员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毕业季的这次合影留念活动意义非凡,记录了美好瞬间,定格了青春风采。面向未来,我们要牢记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努力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新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大力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本科生 宋歌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在毕业季很荣幸可以和书记、校长以及研支团的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难忘的时刻会一直珍藏!温馨的集体合照也预示着我们即将开启为期一年的教学生活。接下来的一年,我会更好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复旦人,负责的好老师。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本科生 沈新湜

“思源计划”第六期团队成员

很荣幸和思源的小伙伴们一起与书记、校长合影,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站在镜头前,毕业的实感瞬间就有了。非常幸运这四年能与优秀而又有趣的思源人们同行,毕业之际,愿大家“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继续秉承“饮水思源,服务社会”的项目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经济学院 本科生 申景允

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会骨干成员与书记、校长以及我们复旦非常优秀的资深教授进行毕业合影。这次合影既是圆了我大学四年的梦想,同时也是对我的一次激励和鼓舞,我将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牢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初心,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公共卫生学院 硕士研究生 张海峰

三年复旦的求学生涯一眨眼就要结束了,谢谢能够有这个机会和书记合影。毕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在百年复旦星空下照耀的复旦人一定会在未来继续披荆斩棘,不忘初心,持续的向更高处攀登!

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 张旭

看到红色信封里打印出来的照片时,毕业体验感直接拉满,非常感谢学校组织这次的活动,书记、校长和老师们都辛苦啦!

毕业生个人拍照留念

一张张笑容灿烂的合影,定格了我们美好的校园时光;一声声殷切的叮咛,鼓舞着我们更加勇敢地向前迈进。

祝福2021届的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实现远大理想,不负青春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