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作者:朱清君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13

6月11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一行到访复旦大学。双方围绕智库建设、科技创新、基础研究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主持座谈会,文科科研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陈志敏代表学校向欧阳卫民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复旦大学在科创金融、绿色金融、开发金融和数字货币等领域已经形成了坚实的研究力量和研究基础,建设了“一带一路”的研究平台,可以与国开行形成全方位的研究合作。学校致力于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开展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笃行研究要有真发现、成果转换有实效的理念,努力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欧阳卫民表示,母校的校园变化很大,但学术精神传续至今,从未改变。他高度赞扬了复旦大学在学科和智库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发展研究院在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模式中发挥的开创性和先导作用。他表示,国开行愿和复旦大学积极探索,围绕国家及区域重点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在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民生改善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他表示,国开行将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发展绿色金融,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智库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学科建设和研究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欧阳卫民一行在陈志敏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聆听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的生动讲解。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