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焦扬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校情,老同志们倍感振奋

作者: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退休教职工工作处、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6

坚持向离退休同志通报学校重大工作及改革发展情况是学校党委的一项工作制度。“一直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都离不开老领导、老干部、老教授、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大家在任时为复旦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离休退休后也始终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在6月4日上午举行的复旦大学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上,校党委书记焦扬与老领导、老干部、老教授、老同志们面对面谈心,向大家报告2020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通报2021年学校工作的主要打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主持会议。

焦扬:大家是复旦建设的功臣,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焦扬首先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老领导、老干部、老教授、老同志,向全校离退休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党建思政高质量发展;完成“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四个方面重点通报了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各领域的新成绩新进展。焦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老同志在弘扬学校精神传统、关心支持青年成长、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相关部门和各级党政组织在完善学校离退休党建工作机制、加强老干部党委建设、推动为老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焦扬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迎来建党百年重大时刻,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校把握这一历史方位,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任务。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庆祝建党百年。二是巩固深化“三全育人”综改试点成果,完善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三是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大家是复旦建设的功臣,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焦扬强调,学校要继续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关心老同志,爱护老同志;要认真执行校情通报制度,在学校重大决策前充分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要重视和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升老干部党委和离退休支部的组织力,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要回应离退休教职工的重大关切,关心困难群体,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要不断完善“两级管理、三级网络”的服务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全校退管工作机制,促进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丰富老同志业余生活,提供多样化、有品质的为老服务。学校上下都要关心好照顾好老领导、老干部、老教授、老同志,让大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获得感,安享晚年、乐享晚年;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学识优势、阅历优势、威望优势,提携和帮助青年一代成长,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发挥余热、作出贡献。

周亚明: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阅历和经验,凝聚全校师生员工智慧和力量

周亚明在主持中表示,坚持向离退休同志通报学校重大工作及改革发展情况是学校党委的一项工作制度,这一制度是尊重老同志的知情权、议事权和监督权、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的体现,也是发挥我校老同志独特优势、阅历和经验,凝聚包括老同志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智慧和力量,开启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正能量,唱响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昂扬旋律。

整场通报会上,焦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如数家珍,娓娓道来,饱含着对老同志们的深厚感情,与会老同志们都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反响热烈。大家对学校过去一年在统筹好疫情防控情况下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由衷赞叹,增强了对学校事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纷纷表示将听党的话,砥砺前行,跟着党走,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力量、共同奋斗。

学校老领导、离休干部代表,校关工委成员和分会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退管分会联络员和联系人,老教授协会、校退(老)教协会长、副会长、理事和分会长等190余人参加了校情通报会。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