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2021年防汛防台、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2日上午,复旦大学2021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分别召开。副校长张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传达了国家防总专题会议、上海市和杨浦区各级防汛工作会议要求,介绍了2021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分析情况,通报了复旦大学2021年防汛防台工作准备和防汛隐患问题整改情况。枫林、江湾、张江校区管委会,新闻学院、管理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成员单位汇报辖属范围内防汛防台情况,全体成员进行交流讨论。

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近期各级政府部门的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分析了近期食品安全形势,通报了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还就下阶段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层层压实食品安全责任,二是要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协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与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食品安全工作组成员依次汇报工作情况并作交流发言。

张志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防汛防台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校园运转平稳有序。

张志勇强调,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强化整改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防汛安全隐患;要坚持问题为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做好各类物资储备,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各二级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了解掌握所辖食品经营点的安全运行情况,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各单位要加强协同共治、细化责任、贡献智慧,形成网格联动管理体系,积极构筑复旦食品安全共同体,织牢织密学校食品安全防护网。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