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女子排球队勇夺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

作者:尹乙婷摄影:尹乙婷、李紫桐、韩璐冰 视频: 来源:体教部发布时间:2021-05-20

最后一球落地,复旦大学女子排球队以九场全胜的战绩,决赛3:1战胜中山大学,夺得2019-2020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女子组)冠军。这是复旦大学女子排球队自2012年参加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以来,首次夺得全国总冠军。

冠亚军决赛彰显了复旦女排团结奋发,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场上,女排姑娘们拿出了永不言败的气势,全队上下齐心协力,最终以3:1的成绩战胜上届大学生排球联赛亚军中山大学,以9场全胜,勇夺2019-2020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女子组)冠军!

2021年5月1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2020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女子组),在江苏南通正式开赛。这是代表全国大学生排球项目竞技水平最高赛事,全国43所高校要分别参加南、北方的分区赛,逐出前12名,再由24支队伍参加本次总决赛。虽然本届比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一年举行,但复旦女排的教练员、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松懈,大家利用寒、暑假加大了集中训练强度,时刻保持以最好状态的出征本次比赛。

九天的艰苦鏖战,姑娘们首先在为期五天的小组赛中,凭着绝对优势先后力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五支队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在16进8,8进4的比赛中,复旦女排迎来北方强队兰州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队伍一鼓作气,继续以两个3:0的成绩,大比分获胜。在半决赛中,复旦女排迎战北方赛区冠军队伍中央财经大学,这是一场旗鼓相当的比赛,比赛开始,两队比分就一直是交替上升状态,直至16分后,复旦女排凭借发球带动拦防,将比分逐渐拉开,以干脆的3:0直冲冠亚军决赛。

战况回顾

小组赛第一场:复旦大学VS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0

小组赛第二场:复旦大学VS中国海洋大学3:1

小组赛第三场:复旦大学VS哈尔滨工程大学3:0

小组赛第四场:复旦大学VS湖南师范大学3:0

小组赛第五场:复旦大学VS华中师范大学3:0

16进8交叉淘汰赛:复旦大学VS兰州大学3:0

四分之一决赛:复旦大学VS山东师范大学3:0

半决赛:复旦大学VS 中央财经大学3:0

决赛:复旦大学VS中山大学 3:1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