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复旦大学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展评会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上海医学院研究生院和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复旦大学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展评会于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举行。本次展评活动覆盖文理医不同学科,共有 24支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参评。展评会上共遴选出10支导学团队获得2021年度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荣誉称号。本次展评活动得到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获评团队同时获得复旦大学唐君远奖励基金。其他14支参评团队获得2021年度复旦大学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提名奖。


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展评活动是复旦大学推动研究生导学关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评选、挖掘和展示“学术研究好”、“人才培养好”和“文化建设好”的研究生“三好”导学团队,助力构建导学关系融洽、朋辈氛围良好、安全制度健全、学术学风严谨、生涯引导有效、双创活动踊跃的全方位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导学团队的育人功能。

本次展评活动于2021年3月中旬启动,分为前期宣传、现场展示评审和后期获评团队风采展示等环节。导学团队的优秀事迹在“复旦研究生”和“复旦医学生”微信平台上进行广泛宣传,积极促进导学团队间的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营造健康向上的导学关系氛围,引领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

24支导学团队分别从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对本团队的基本情况、育人理念和团队建设成果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团队师生同台互动,共话“导”与“学”的共通与融合。

团队展示环节结束后,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陈尚君宣读了获奖名单。同时,他对本次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展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各团队的展示很好地体现了导学团队师生一心、关注国家、关注民生、放眼世界、为国家奋斗拼搏的情怀。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