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作者:潘振勤、李斯嘉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对外联络与发展处、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30

在迎接建党百年、建校116周年之际,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文简称“基金会”)新老朋友云端相聚,共商后疫情时代基金会的发展之计,共谋再创新绩的奋进之策。4月28日,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

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基金会理事长许征主持会议。线上线下参会的,还有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代表,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基金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等。

焦扬:基金会要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提升服务水平、筹资水平、专业水平

焦扬代表学校,向基金会各位理事履职尽责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迈入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不仅是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迈出新气象,也是为复旦未来15年、30年的发展打好根基。

焦扬指出,基金会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之本、践行公益助学之志,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提升服务水平,把助推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作为首要任务,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提升筹资水平,多方开源,增强院系积极性,健全投资管理机制,扩大基金会规模;提升专业水平,完善基金会治理架构和风险防控机制,促进基金会稳步、健康、持续发展。

焦扬表示,期待基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充分发挥荟聚校友、理事和校董等多种资源的平台作用,期待各位理事充分发挥学校事业发展同行者、代言者和推动者的伙伴作用,为复旦迈向世界一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基金会获评“上海市社会组织5A等级”

过去一年,基金会发起设立复旦大学抗疫医疗基金等项目,为学校抗击疫情提供有力保障,获评“复旦大学抗疫先进集体”。基金会筹资规模保持增长、公益内涵不断深化、管理运作日益规范,成为唯一一家荣获上海市“十佳公益机构”称号的上海高校基金会,通过“上海市社会组织5A等级”复评。

去年12月,基金会理事会举行了换届选举,第四届理事会成立4个多月来,理事们积极履职,基金会发展态势良好。

未来: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基金会登高望远

许征表示,作为支撑和服务学校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复旦迈向世界一流前列的新征程中,基金会将结合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登高望远树大志、使命在肩担大任、脚踏实地做大事、行稳致远谋大局。

为推进和完善上海医学院相关捐赠工作,会议增补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为第四届基金会理事,会上,许征向张艳萍颁发聘书。

本次理事会会议听取了基金会近期投资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了基金会重要公益活动项目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基金会章程及其他规章制度修订等议案。

会上,各位理事、监事围绕“十四五”期间基金会自身建设与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基金会发挥慈善公益本质、服务育人目标、辐射社会发展等话题发表意见、开展讨论。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