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平安校园百校行”复旦大学站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4-28

为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诸多方面的安全知识,4月27日,全国高校“平安校园百校行”复旦大学站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全办和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指导,由复旦大学主办,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南京安育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相关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阳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离不开校园的安全稳定,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复旦大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维护校园长治久安。“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构建新时代校园安全共同体,努力推动校园安全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曲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做法,向全市乃至全国高校推广宣传,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骗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校”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在致辞中表示,个人成长、校园建设、国家发展,都离不开安全,安全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事。上海市教委非常关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希望更多学生加入到平安志愿者的队伍中,让校园生活更平安、更美好。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推进本市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中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作用,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成立,在册队员人数已达9425人。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总队队长、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学生冉升林在发言中介绍了平安志愿者总队在队伍建设、举办品牌项目育苗活动、举办各类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等各方面的工作,组织和动员在校师生知安全、守安全、助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美丽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2021年3月,上海地震局举办“震震有词”——首届上海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评选活动,共有19个高校,47个作品参加。本次活动为获奖同学们颁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代表和复旦大学近300名学生现场体验了“防诈骗”主题沉浸式密室体验,在紧张刺激的“密室逃脱”之旅中体验刷单诈骗、电信诈骗等防诈骗主题项目,进一步提升反诈意识。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