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第一波牛宝宝诞生啦!

作者:李敏、沈艳、李妙然摄影:李敏、沈艳、沈浩然 视频: 来源:附属妇产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2-13

2月12日凌晨3:35,一名漂亮的女宝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产房诞生,重3560克!

妈妈是高龄产妇,红房子助产团队周到的服务让产妇在分娩中倍感温暖。

截至2月13日中午12点,25个牛宝宝在红房子医院诞生了,其中19个是顺产。

凌晨时分,在红房子医院的产房里,十余名产妇正准备迎接她们的牛宝宝。而和她们相伴的,是医院不眠不休的医护团队。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回家过年”是每个人奔波一年最期待的事情。而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这又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一个念想。

3:35,一名漂亮的女宝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产房诞生,3560克!妈妈小颖来自江西南昌,39岁,属于高龄产妇,丈夫也是新上海人,这次迎接的是他们的二宝。“母爱真的很伟大,很感谢我的妻子,也感谢红房子助产团队全程对我爱人的照顾,我们十分感激。”丈夫说。因为家中老人不便,而大宝尚且年幼需要照顾,所以生产前小颖和丈夫商量由导乐全程陪产。从宫缩见红到宝宝顺利诞生,红房子助产团队贴心周到的服务也让小颖在分娩中倍感温暖。

45岁的张阿姨老家在江苏淮安,她17年来到红房子医院,平日里的工作是负责照顾待产室里孕妇的生活需要。这次,处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张阿姨选择留在了上海,“我心里特别挂念家里的老人,希望疫情结束的时候能回家看看他们。”

凌晨的产房

而95后助产士小陈来自浙江。从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每年的大年夜都是在工作中度过。“刚好排班轮到了,这种关键时候换班也不利于产房的工作,春节在岗已经习惯了。”小陈语气轻松,说到和同事们一起值守跨年的年夜饭,她打开了话匣子。“我们一个团队有7个助产士,大家都会从家里带好吃的菜过来,医院也会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饭,最兴奋的是还能和平时难得一见的院领导坐在一起吃年夜饭。”

与小陈同样坚守在岗位的还有产房的徐常恩主任,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年在产房度过除夕。在老百姓眼中无法与家人团聚的遗憾在这群医务人员的口中,是一句“职责所在”。

除了院长的关怀,每年大年夜为值守职工提供免费的年夜饭也是红房子几十年来的传统,今年,医院还为留沪员工、研究生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比如,小年夜里,食堂就特制了单身贵族年夜饭套餐,职工凭工号牌就可以到食堂领取。小长假里,在医院的职工之家,大家还可以参加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从电影欣赏、DIY手工制作到包饺子、做汤圆再到情人节CP羽毛球赛,医院竭尽所能让留沪员工、研究生过个安心年、趣味年。

每年的大年夜,在新生命的啼哭中迎接新的一年,已经成为了他们跨年不可缺失的仪式。在这个永不不可能按下暂停键的产房,他们一以贯之的坚守为母婴安全竖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