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与复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王昊摄影:侯仕春 视频: 来源: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城运中心”)与复旦大学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科学研究、应用落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与协同创新。

10月28日,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与复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复旦大学“一网统管·城市数字治理实验室”揭牌。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城运中心主任赵奇,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城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惠丽,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敏等出席签约仪式。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以下简称“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志敏、赵奇先后致辞。陈志敏代表学校感谢上海市城运中心对复旦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集中优势学科力量、充分发挥智库优势,全力推动与市城运中心的合作落地。赵奇代表市城运中心感谢复旦大学一直以来对上海“一网统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通过复旦大学的合作助力,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方案”。随后,赵奇和陈志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并为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复旦大学“一网统管·城市数字治理实验室”揭牌。

据悉,根据合作协议,上海市城运中心将复旦大学国务学院纳入伙伴计划成员,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将以人员交流、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列席会议等形式参与市城运中心的相关工作,协助市城运中心开展“一网统管”的流程再造与体制机制创新,总结现代化超大城市“一网统管”的上海经验与上海模式。

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将通过国际化平台,总结并共同发布上海“一网统管”建设理念成果,形成上海经验与上海模式并进行国际传播。同时,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将加挂“一网统管·城市数字治理实验室”牌,并作为市城运中心服务基地,为市城运中心提供决策、模拟等服务,为各级城运中心的干部实训工作提供平台支持。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