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复旦人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22

日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举行了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网络主题直播。

在各地区严格选拔、认真推荐的基础上,本届评选通过“云评审”“云答辩”等方式严格遴选。最终,全国共有91名优秀青少年脱颖而出,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其中有3位复旦人。

洪悦茗

现就读于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她全面发展,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少先队员”。她热爱科学,热爱创造,拥有两项发明,被评为第14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第16届上海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她荣获了第34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第13届上海市少年科技智多星小学组金星以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卢舟扬

申报时就读于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他在日常学习中注意培育科学的思维方式并加强知识理念的把握。他先后获得了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数学)优胜奖、第21届美国高中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一等奖、第4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国际赛二等奖、第4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华赛一等奖、2017年度化学新星挑战赛铜奖、第3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三等奖、第34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以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等荣誉。

吴松阳

现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博士研究生二年级(直博生)。大二开始他便加入了卫生部的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聚焦肿瘤微环境与治疗抵抗。截至目前,他以第一作者在肿瘤学领域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30。被评为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他先后获得第5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二等奖、第5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最佳创新报告奖”和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已走过16年历程。2004年,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捐献他生前全部稿费,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至今共有1190名大中小学生获奖。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