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敏一行慰问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作者:梁好摄影: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5日上午,尽管室外狂风骤雨,位于国福路51号的陈望道旧居内却是温暖洋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一行来到这里,向《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送上慰问,感谢他们在暑期坚守岗位,为讲好真理故事、传播“宣言精神”辛勤付出。

潘敏说,总书记在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不仅是对各位队员的勉励,也是对全体复旦人的勉励,还是对上海的激励。他强调,志愿服务队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当下在志愿服务中学思践悟,将来在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队员们用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青年人践行“宣言精神”。

身着红色队服的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接过慰问品,并共同见证《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复旦大学以推进区校合作作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时代使命的核心抓手。今年5月,杨浦区按中央要求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入选杨浦区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站点。

潘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昕,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沈文忠共同为实践站揭牌。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是复旦大学重要的红色育人资源。2018年5月《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开放以来,复旦师生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队讲解工作。两年以来,志愿服务队已经服务来自学校、社会各界参观者超过5万人次,年均讲解达700多场。目前服务队由30名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党员联合组成。

今年7月,上海学生红色文化传播育人联盟成立,联盟秘书单位设在复旦大学。潘敏为同日成立的“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授旗,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作为代表,现场扛过了这面旗帜。党员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争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图片来源:杨浦区文明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