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谋划“十四五”】复旦上医领导赴华山医院、浦东医院和静安区中心医院调研慰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附属浦东医院、附属静安区中心医院发布时间:2020-07-31

为切实关心关爱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进一步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7月27日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陆续前往各附属医院,看望慰问高温中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并就“十四五”规划座谈交流。

7月28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分别带队赴华山医院、浦东医院和静安区中心医院高温慰问,并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副院长汪志明参加慰问及调研,上海医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华山医院

桂永浩一行在华山医院门诊亲切慰问了正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医务人员。

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题调研会上,华山医院院长毛颖、党委书记邹和建先后汇报了华山医院及华山北院的“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规划,他们表示,历史发展到关键时期,华山医院、华山北院要在全新格局下谋求更大作为,要在医学院的框架下推动医院“十四五”规划做精做细,落实落地。

桂永浩指出,“十四五”期间,华山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人才队伍、研究平台、教学等各方面工作。要继续开拓创新,打造临床医学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加强临床学科群建设,做好多院区的管理工作。希望华山医院进一步走好国际化的道路,做好国际交流合作,勇争一流,同时在医学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就医院发展定位、探索双聘机制、医学院对医院的支持政策、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教育工作、经济运行、国际化发展、对接国家战略等议题开展了交流。

浦东医院

袁正宏一行先后参观了浦东医院隔离观察区、便民服务中心、门诊大厅、急诊大厅、抢救室、科创中心等,并亲切慰问了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医务人员。

随后,在浦东医院科研教学大楼逐时厅召开上海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附属浦东医院专场交流讨论会,就浦东医院接下来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浦东医院院长余波作医院“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发展展望汇报,并提出对医学院“十四五”整体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党委书记杜忠华作总结发言。

袁正宏对浦东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严守上海“东大门”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十四五”是医院建发展关键时期,希望每个浦医人要以提高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为目标,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夯实医学发展之基,用好用足各方资源,为“健康中国行动”的贯彻落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加强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的紧密联系,实现学校整体发展、加快发展。

与会人员对近年来浦东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在医教研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达了对浦东医院未来发展的期许和建议。

静安区中心医院

桂永浩一行慰问了静安区中心医院急诊大厅、门卫室一线职工,仔细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在高温期间坚守岗位服务病患表示感谢,并且为大家送上防暑降温用品,亲切地嘱咐在为人民群众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也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

在随后进行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题调研会上,静安区中心医院院长徐文东作关于“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发展展望”及“对医学院十四五整体发展的建设性意见”汇报,他表示,全院上下将以创建成为三级综合医院为契机,不懈努力、全力以赴,以更高的站位谋划下阶段的发展蓝图,激发医院新活力,为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桂永浩充分肯定了医院“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成果,特别对医院成功创建成为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三级综合医院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希望,下一阶段医院围绕三个核心目标开展工作:一是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出发点,显著提升学术贡献和高水平研究转化能力;二是加强本科生、研究生、规培生等全程医学教育,重点培养一批中青年优秀人才助力医院发展;三是深化和华山医院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精品化的区域性医疗中心,形成医院特有的优势和品牌。

与会人员就医院“十四五”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关键核心指标、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临床医疗服务提升举措、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