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摄影:王芸 视频: 来源:医学纪委办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9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市教卫工作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医学院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主持会议。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袁正宏指出,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上海医学院一年来,上海医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上海医学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机制更加健全,推进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显现。

袁正宏强调,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担负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建设一流医学院的艰巨任务,同时面临疫情挑战、不确定风险等复杂形势,迫切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成绩迎接明年建党百年。

袁正宏要求,上海医学院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教卫党委及学校的部署要求,用好用足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的整体优势,用好用足共建托管的机制优势,用好用足“双一流”和“地高建”的历史机遇,努力走出一条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的新路。今年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在几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二是要夯实基础,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为医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纪律保障。三是要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构建具有医学院特点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重大命题,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党内监督、干部管理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把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医学院系统真正落到实处。

桂永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主动对标检视,围绕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为契机,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将医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本单位的日常工作中。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办学治院各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上海医学院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提升,为加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伟国回顾了2019年医学院纪委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等主要情况,并对医学院党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具体实施做出部署。他指出,当前医学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依然艰巨,必须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2020年,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一以贯之在医学院系统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明确“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总体目标,明晰“四责”主要内容,把握“协同”主要机制,紧抓八个方面工作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科研平台、附属医院、机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专兼职纪检干部、各民主党派校内组织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