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正式启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金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4-09

扬帆起航!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正式开启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征程。

4月7日下午,金山医院创“三甲”启动大会举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及中山医院、区卫健委、金山医院党政班子等各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卫健委主任吴靖平主持。

张娣芳在致辞中对金山医院积极应对疫情、完成三乙复评审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对金山医院启动三甲创建工作给予鼓励,并提出希望:首先,在创建三甲医院的过程中,医院必须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通过提档升级,更好地保障和服务群众健康;其次,医院要科学部署、全力以赴,抓紧“扬优势、补短板”,认真对标对表,苦练内功,借势借力,依托三方共建,构建多学科、多专业相互支撑的医疗服务体系;第三,医院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实现“升能级、惠民生”,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上海西南地区医疗服务新高地。

樊嘉指出,金山医院有区委、区政府在政策、人才方面的大力支持,有复旦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帮助和平台共享,有区卫健委的关心和指导,同时,金山医院作为中山医联体单位,中山医院将在学科、科研和管理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他相信通过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金山医院定能成功创建三甲。

桂永浩对金山医院创建三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鼓足干劲,借助复旦大学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优势,优化配置,提升学科水平,尤其应与中山医院和其它附属医院密切联系,利用专科优势,以医联体整合各项资源;其次,医院要有紧迫感、责任心,构建人才队伍,引进急需人才、领军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未来;第三,医院要注重学科发展,对医院发展进行战略性研究,对标三甲要求,结合区域特色,以三年建设为目标,既重视自身的优势,也要让肿瘤综合、血管和创面等中山优势平移延伸到金山医院,最终取得实质性突破。

金山医院院长沈辉分析了金山医院创建三甲工作的已有基础和当前短板,并介绍了医院创三甲的主要措施和三年行动计划。他表示,金山医院定将不负众望,全员努力,在三年期的时间内,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对标三甲标准,逐年完成规定任务,渐次达标,最终赢得三甲创建的全面胜利。

启动大会上,院长沈辉、院党委书记陈刚代表金山医院聘任高强教授为肿瘤中心“领军型学科带头人”兼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主任,聘任董智慧教授为血管和创面中心主任,聘任姜伟教授为妇产科主任,三位主任在会上当场表示将勇担重任做表率,建功立业不懈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