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来校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张倩摄影:王玥 视频: 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04-07

3月27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来到复旦大学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会在江湾校区召开。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宁、副处长黄海洋,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市教科院智力所副所长王秀军以及市教委信息办、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以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金力汇报了复旦大学在“十四五”规划及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思路、举措、成效、问题和努力方向。金力介绍,学校自2019年7月开始酝酿“十四五”规划的编制,通过与世界顶尖高校对标找到学校及学科所处方位;2020年1月正式启动预研工作,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成效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的发展路径。金力强调,复旦大学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坚持效率优先、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增长理念,通过内部提效、结构发展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在最重要领域布局、在最前沿学科学术领域开拓、作出最突出的重大贡献、以最佳状态为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持续稳定贡献。

轩福贞及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高度肯定了复旦大学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已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复旦大学在服务上海发展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轩福贞表示,复旦大学是全国高校教育改革的排头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的五年规划谋划之年。面对加速变化的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和日新月异的科技与产业,希望复旦大学聚焦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关键性问题,加强研究谋划,既要站高望远,又要务实可行,在上海市各高校中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