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匈牙利捐赠防疫物资 学校致信慰问

作者:赵敏、陈福月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0-04-07

复旦大学与匈牙利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复旦大学的首个海外办学项目就设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并得到了匈牙利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蔓延,匈牙利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近日,许宁生校长特意代表学校向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创新技术部部长拉斯洛·帕科维奇及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毛托尔奇分别致信,表达复旦师生对匈牙利抗击疫情斗争的支持,祝愿匈牙利早日战胜疫情。在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的资金支持下,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携同中国银行向匈牙利政府捐赠51000只医用口罩和300套防护服,用于协助当地的疫情防控。经济学院也发动校友募集5000只口罩向其合作伙伴匈牙利考文纽斯大学定向捐赠。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及相关同事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对外联络与发展处的牵头下,校内各部门通力合作,在短时间内从各个渠道筹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已将相关物资送达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该批物资由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安排来沪货运专机运送回匈牙利,以最快速度将物资送至匈牙利防疫前线。捐赠物资中的至少10000只口罩和100套防护服,将直接发放给匈牙利著名医科大学塞梅维什大学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该批物资于北京时间4月6日由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安排的专机安全送达布达佩斯机场。匈牙利创新技术部部长顾问伊凡·科瓦斯奇,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顾问、复旦大学校友乐文特及中国银行当地负责人一同在机场接收物资,将以最快速度将物资送至匈牙利防疫前线。

匈牙利创新技术部部长顾问伊凡·科瓦斯奇,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顾问、复旦大学校友乐文特及中国银行当地负责人一同在机场接收物资

复旦大学于2018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启动的“复旦-考文纽斯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是我校首个海外办学的英语授课学位项目。2019年12月,我校与匈牙利创新技术部签署了关于支持复旦大学在匈牙利扩大办学的合作意向谅解备忘录,是复旦大学海外办学的又一重大举措。此次复旦大学对匈牙利的支持行动也见证了双方“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匈牙利捐赠的物资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