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外抗疫 海内外复旦人开始行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3-30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春天了,抗疫大考还在继续。如今疫情在全球无情蔓延,面对世界各国疫情加速升级,海内外复旦人驰援祖国战“疫”的同时,再次争分夺秒行动助力海外抗疫。

身在海外的复旦人,主动向广大校友和各界爱心人士发出筹款筹物的捐赠倡议,希望能为当地防疫在一线的“逆行者”们送去医疗物资,为当地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复旦人的力量。

身在国内的复旦人,始终牵挂着海外校友,也在竭尽所能给海外校友送去关怀和提供帮助。

四海同心 助力国外抗击疫情

复星集团

3月23日,意大利当地医院代表接收复星方面的捐赠物资

伦敦时间3月20日下午,2300件医疗物资运抵狼队俱乐部

援助法国的8.55万件医疗防护物资

两个月前,校友企业复星集团调动全球资源紧急驰援国内抗疫。随着疫情在世界各国蔓延、进一步升级,复星集团紧急启动“全球援助计划”,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助力全球抗疫。米兰当地时间3月23日凌晨,2.5万件物资由中国上海运抵意大利米兰。这是复星支援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三批医疗防护物资,也是复星启动全球抗疫第二阶段行动以来,从国内支援海外的第九批医疗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已向意大利、日本、韩国、印度、英国、法国等疫情发展迅速的海外重点国家海外调配。郭广昌校友表示,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全球尽快打赢这场针对新冠病毒的抗疫战斗。(来源:广昌看世界&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6日,援日物资抵达东京成田机场装车转运

北京时间3月5日晚,捐赠韩国的首批2.2万件医疗防护物资装载登机发往首尔

光华教育集团

面对邻居韩国疫情大爆发,校友企业光华教育集团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于3月2日紧急采购了5万只医用口罩,寄往韩国,为韩国大邱等疫情严重地区捐赠了紧缺医疗物资。3月10日,韩国国会议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金振杓先生向光华教育集团发来感谢信。此前,面对国内战“疫”,光华教育集团发起“光华公益行动”倡议,积极筹措各类防疫物资,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来源:韩国国会感谢光华教育集团捐赠紧缺医疗物资)

向复旦大学捐赠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

向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捐赠一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法国校友会

面对法国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2020年3月17日,由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上外和上海大学6所高校的法国校友会组成的“上海高校法国校友会联合平台”在旅法华侨、中法友好人士中发起倡议,呼吁对法国防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进行医疗物资的捐赠。倡议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十余家国内高校在法校友会以及法国高校中国校友会的支持。从3月20日中午捐赠渠道打开截止至3月23日晨,上海高校平台已经收到包括护目镜5420只、口罩类30万只的捐赠意向以及人民币87827元。另外此次募捐的合作方之一——巴黎医院-法国医院基金会也已收到了很多象征中法团结的善款。

“上海⾼校法国校友会联合平台”代表发言人、复旦法国校友会会长周琦校友表示:“我们已经了解到多家医院的医疗物资告急,情况十分严峻!所以在保证平台操作严谨合规透明的前提下,我们每一天都在争分夺秒。筹备小组的每位成员都像高速运转的马达一样。”事实上,这并不是上海高校平台首次参与抗疫募捐。在国内疫情爆发初期,上海高校平台也参与了武汉大学欧洲各校友会、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等多家机构组织的募捐,为祖国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募捐手册:上海高校法国校友会联合平台倡议各届人士齐聚力,支援法国抗疫一线)

多伦多校友会

远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校友们,跨洋携手、助力祖国抗击疫情后,面对加拿大日益严峻的疫情,现向广大校友及发出支援加拿大抗疫的爱心捐赠活动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像之前参与“武汉加油”捐助活动一样,力所能及的支持加拿大的战疫!(爱心捐赠请点击:互爱互助,我们陪你一起打赢下半场)

经济学院

当疫情在全球蔓延,经济学院向广大海内外校友送去了关怀慰问并提供帮助,与慰问信一同送去的还有经院爱心校友向海外校友捐赠的一万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来源:山水阻隔不了情谊,我们同你们在一起!)

管理学院

看到海外疫情不断升级,管院校友中心密切关注在海外的复二代们和校友们的安危,同时也为广海外校友和复二代送去一份真切的关怀!管院校友中心在部分地区都建有当地校友微信群,欢迎在当地的校友或有复二代在当地的校友父母关注和加入!(加入当地微信群请点击:守望相助 | 致海外复二代和校友们的问候 附海外各地区校友交流平台一览)

同心同行 驰援国内战“疫”

四川校友会

抗疫当下,得知湖北各城市医院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紧缺,在此严峻的形势下,四川校友会向广大校友发起了募捐倡议,活动得到诸多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并及时用筹集到的善款采购卫生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捐送到武汉市汉阳医院、黄石市阳新县中医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等“疫”线医院。(来源: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捐赠湖北医院卫生清洁用品项目公示)

华盛顿校友会

在华盛顿校友会助力武汉,对接上海医疗队捐赠活动发起以后,校友会在校友企业的帮助下千方百计的联系货源,寻找运输工具,先后向上海医疗队在上海及武汉两地的医院发送了包括防护服,面罩,手套,口罩等两批捐赠物资。截止2月底两批物资都已经先后到达目的地。同时在3月4日向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捐赠2千美元,全力支援母校及附属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战。

西安校友会

春暖花开季,高三开学时。西安校友会联合陕西高考服务网,采购了两万多只口罩和200瓶消毒杀菌用品等防疫物资,将于3月30日开学前捐赠给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中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西安市第89中学、西安经开第一中等十所中学,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课。本次捐赠由西安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高考服务网首席专家邢东奇校友发起,部分校友代表和志愿填报专家参加。(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香港校友会

3月14日,香港校友会向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捐赠港币5.2万元,全力支援母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战。这笔捐赠来自由屠海鸣会长领衔的香港校友会理事会诸位校友的爱心,他们是屠海鸣、徐志新、梁在辉、吴弘、袁峥怡、陈偲荧、黄泽雁、张倩、范阳。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