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新书发布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出版社发布时间:2020-03-27

近日,复旦大学出版社传来消息,由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主编的新著《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预计四月初正式出版,并将同时推出电子书与纸质版。

在全球化交通往来日益密切的今天,任何一种新疾病与传播区域之间只有一个航班的距离。当前,虽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趋于平缓,但全球战“疫”才刚刚开始。在这场全人类与传染病抗争的战斗中,及时总结和分享经验、开展国家间的互助与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该书侧重基础研究和临床防治,从专业角度介绍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流行病学特点、病原学及发病机制、临床特点、诊断和鉴别诊断等,对于免疫学和疫苗开发、治疗原则、药物研究进展、重型患者的治疗策略、围堵策略与院内感染防控等亦有详细论述。

“我们期盼抗COVID-19战斗早日结束,祝愿所有同行在这场战役中都能凯旋,回到家人身边。” 张文宏在前言中写道。

据悉,上海各大医院的专家们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潜心竭力成功救治了300多位COVID-19患者,其宝贵的诊治经验已总结为《上海市2019冠状病毒病综合救治专家共识》,并发表在《中华传染病杂志》上。此外,“华山感染”团队利用晚间编写的20多篇关于疫情分析、科学正确的防控策略和防控方法的战“疫”日记,并在“华山感染”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该书将上海专家共识的全文及战“疫”日记作为附录,以求更加全面地反映COVID-19的流行病学全貌和“华山感染”团队对疾病流行的一些深层思考。

该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闻玉梅作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终身教授翁心华担任主审。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