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科学研判 精准防控!李强与闻玉梅张文宏等8位专家座谈,划了这些重点

作者:谈燕摄影: 视频: 来源:上观新闻2020年2月18日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李强指出,越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越要科学研判形势、优化防控策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发挥专家在科学决策、风险防范、医疗救治、科研攻关、社会引导等方面的专业支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闻玉梅,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彭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袁政安,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瞿介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炜围绕做好上海超大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就疫情研判、医疗救治、科研攻关、防控策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先后发表观点见解,提出意见建议。

李强认真倾听记录,与在座专家深入探讨,感谢大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有力支持。他说,各位专家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最前线,以科学研判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重要依据,以精湛医术和医者仁心全力救治患者,以专业素养主动释疑解惑,增强市民抗疫信心。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强指出,要科学分析疫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牢牢把握阶段性特征,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从严有序做好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更好发挥所长,加强动态研判和科学分析,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有效。要科学指导属地、企业压实防控责任,建立发热零报告制度,探索实施差异化管理,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要全力开展医疗救治,优化完善诊疗方案,持续增强社会信心。要在科研攻关上下更大功夫,强化协同创新,加快有效药物和疫苗研发,为国家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上海科技力量。要加强超大城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各级医院要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的早期发现、快速反应机制。要更好引导市民科学防范,凝聚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诸葛宇杰、宗明出席座谈会。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