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9

2月18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以网络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党委常委会、院长办公会暨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讨论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共同主持会议。杨伟国、张艳萍、徐军、汪志明、毛颖等院领导出席会议。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和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经过艰苦努力,全国和上海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强化对师生员工、医护人员人文关怀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大战”“大考”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布控、精准防控、群防群控。要细致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安排,加强对院系和附属医院的指导,确保春季开学复课有序顺利。要进一步做好各附属医院医疗救治工作的综合保障,确保医务人员健康安全。要稳步启动2020年医学院各项工作准备,继续发挥好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和“地高建”的叠加优势,深化医学院体制机制改革不停步,探索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新路,及时启动“十四五”规划,做好临床医学学科评估准备、学生就业、国际交流、科学研究等工作。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工作第一线,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和上级部门的规章制度,如有违反,严格追责。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