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征!又有50名复旦白衣将士向武汉逆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发布时间:2020-02-19

集结号再次吹响!

2月19日,500余名医护人员组建的迄今上海最大规模援鄂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其中,就有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的50名医护人员。医疗队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洪洋领队,全球首例H7N9患者主治医师、呼吸科副主任施劲东担任队长。

白衣将士再出发!

50名复旦白衣将士即将出征

他们的名字值得被牢记

临行前的依依不舍化为深深祝福

小卡卡:妈妈加油!妈妈保重!

离别,为了我们更好的相聚!

请让我抱一抱你!

此行,务必珍重!

兄弟,他日接你们凯旋!

春天终将到来,让我们一起期待!

你在前方冲锋陷阵 我在后方备足粮草

工作人员连夜打包完毕物资,为上前线的医护人员备足粮草

逆行时刻,很多感人的微光在闪耀

一首《五院医护出师表》表达出征医护人员的必胜决心

夜半召集不迟疑,60分钟集结成

2月16日晚12点23分,当大部分人进入梦乡,一条召集令在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群中响起“当下,需要50人驰援武汉!明早8时半需要上报名单!”大家似乎都在随时待命,1个小时,50人名单出炉!

青年誓言:我们已长大,换我们来保护你们!

这次出征的50人医疗队,35 岁及以下医务青年18人,最小年龄24岁,最大年龄35岁,平均年龄29岁。他们组建起“青年突击队”,重症医学科的李青青担任队长。

“2003年非典,我们还是个孩子,是你们守护我们,现在,我们已长大,换我们来保护你们!”年轻、认真、专注、勇敢,这些标签在这些“8090后”身上熠熠生辉。

去武汉,是我期待已久的事!

施劲东,因为作为全球首例H7N9主治医师而被百姓所知,1月中旬得知疫情的消息,提前结束海外进修归国抗疫。此次出征,他第一时间报名,“我回来就是要和新冠作斗争,去武汉,是我期待已久的事情!”

50个人一起去,50个人一起回,一个都不能少,带着使命出征,平平安安回家。作为医疗队队长,施劲东表示,将和其他团队密切合作,互帮互助,举众人之力,聚众人之心,全力打倒新冠病毒。

疫情结束第一件事是娶她

在临时理发室门口,站着一个高大的男生,一言不发却时刻关注着里面的一举一动,他叫朱亮,而牵动他心神的是正在剪短发的沈秀竹。他们本该在月底一同回老家,登记结婚,可因为疫情,一切都变了。“我们是同学,一起来的上海,一起在五院工作,一起报名去武汉的,没想到这次她上了,我没上……”当被问起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他说“娶她!”看着爱人及腰长发变短发,他轻轻拂去碎发,“你怎样都好看,只要人平安回来就好。”

向“白衣将士”致敬!向每一位护佑生命的医者致敬!最美逆行者,愿早日平安归来!

制图:王玥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