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物资、驰援一线!海内外复旦人还在行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各地校友会、各校友企业发布时间:2020-02-19

战“疫”,复旦人从未停止。

有大无畏精神奔赴一线的“白衣战士”,有争分夺秒科研攻关的硬核科研团队,有冲锋一线守好责任田的普通党员……还有主动履行使命、扛起责任的海内外校友。

募集物资、驰援一线,海内外校友会和校友组织一直在行动。

宁波校友会

2月9日,募集到的3吨捐赠物资,将分别捐赠给宁波市和全国各地

2月3日,向宁波市各医院捐赠2000个护目镜、20000个口罩

自疫情暴发以来,宁波校友会积极联络各方人员,尽最大努力协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各类抗疫物资极其紧缺的现况下,宁波校友会为抗“疫”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3日,向宁波市第一医院等8家医院捐赠2000个护目镜、20000个口罩,支援宁波抗击疫情。

2月9日,又募集到足足3吨捐赠物资,包含口罩、防护服、手术服、手套等多种物资,总计达279箱,322690件。本次物资,不分先后将捐赠给宁波市,另一部分按照捐赠方(印尼华侨)的意愿,用快递寄往全国各地受捐方。

多伦多校友会

多伦多时间2月15日,多伦多校友会及当地华侨华人将捐赠物资发往中国

自多伦多时间1月31日,多伦多校友会发布了《致敬一线医务人员,让我们携手为他们做点实事吧!!》的捐款倡议,截止到2月15日晚上10点,已经收到捐款总额加币$41,949.00和人民币50,819.00元。目前,已购买防护服、护目镜、紫外线杀菌消毒灯等医疗物资,分批运回国内,捐赠给上海医疗队武汉金银潭分队、上海医疗队洪山分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及武汉市各医院、以及北京、宁波、云南、黄冈等各地区急需支援的医院。

美国(纽约)校友会

2月15日,第一批物资600副护目镜,已送达复旦援鄂医疗队

面对汹涌的疫情,美国(纽约)校友会一直以来都心系着祖国、牵挂着一线战“疫”的医务工作者。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2月10日,向身居海外关心祖国抗疫的校友们发起“抗击新型冠状肺炎专项捐赠基金”募捐倡议。此外,纽约校友会还联合各地33名校友和复旦教师众筹了1000个护目镜。2月15日,捐赠采购的第一批物资——600个医用护目镜,已送达复旦援鄂医疗队。战“疫”当前,无数复旦人默默为复旦逆行者奉献着光和热,为抗疫尽一份复旦人的力量。

上海校友会

2月18日,上海校友会联合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兴格传媒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和前线生活物资送达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为支援战“疫”在一线的上海市医务工作者,2月10日,上海校友会向广大复旦人发出倡议,向无私奉献的全上海医务工作者,包括复旦大学各附属医院,逆行与坚守的白衣战士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截止2月14日15:00,已收到筹款3,861,232.14元。2月18日,上海又一支500多人的医疗队奔赴武汉前线。一大早上,上海校友会联合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兴格传媒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和前线生活物资已送达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将随援鄂医疗队一起出征。据了解,上海校友会之前已向复旦各附属医院捐赠了多批物资,爱心接力还在继续。

复旦EMBA校友

得知湖北和武汉医护人员面临着基础配置、医疗防护用品紧缺时,各地复旦EMBA校友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纷纷向武汉、湖北等一线医院捐资捐物。

经济学院校友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抗击、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部分经济学院校友企业和热心校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战胜这一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款捐物、承担社会责任,校友企业一直在行动。

复星集团再次紧急增援

2月8日,复星集团紧急增援防护服500件、防护口罩2000只

2月8日,元宵节,复旦附属华山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向武汉再出发。为了支援本次医疗队出征的物资,学校星夜紧急动员校友、校董和社会力量,得到校友企业复星集团紧急增援防护服500件、防护口罩2000只。

雅本化学再次紧急增援

2月8日,雅本化学增援防护口罩2000只

2月8日,为了支援复旦附属华山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雅本化学蔡彤、汪新芽校友夫妇,第一时间响应母校紧急动员,再次紧急增援防护口罩2000只。

以上信息为不完全统计,排名不分先后。

战“疫”路上,还有很多复旦校友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为武汉、为湖北的抗疫工作贡献了复旦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