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沁园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7日下午,复旦大学以网络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讨论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

校党委书记焦扬和校长许宁生共同主持会议。焦扬作传达。桂永浩、金力、袁正宏、许征、尹冬梅、金海燕、周亚明、张志勇、陈志敏、张人禾、徐雷、徐军出席,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专家组成员和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亲自指挥、统筹全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国抗疫斗争指明方向。当前,经过艰苦努力,全国和上海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2月11日全校党政干部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要提升站位,对高校将成为防控工作全局中新的重点领域有清醒认识,对下一阶段全校疫情防控的吃重形势做好充分准备。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也是师生能否返校开学的前提条件和基础保证。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要以事不避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魄,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科学布控、精准防控、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春季开学创造有利条件。

二要准确把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在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安排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抓紧统筹全年工作,确保年度各项任务落实、“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地。要从当前挑战中,看到提高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和“一网通办”改革的现实需求、改革要求,边应急加强,边谋划改革和建设任务;要根据国家和上海的战略需要,加强科研攻关;要发挥医科的传统优势和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抓紧推动相关学科建设。

三要准确把握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强化对师生员工、医护人员人文关怀的基本要求。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细致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不搞一关了之、简单化;要用心倾听收集师生的呼声诉求,及时化为具体有效的工作举措;特别要对援鄂的医护人员和家庭、对在湖北和其他重点地区师生、对留校学生加强关心关爱,对毕业班学生加强就业指导,对家庭经济、学习和网络条件困难学生加大排摸帮扶;要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做好综合保障。

四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大战”“大考”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全校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