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来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作者:李沁园摄影:慕梁 视频: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4

2月14日上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一行来到复旦大学,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领导许征、尹冬梅、周亚明、张志勇等参加座谈会。

沈炜一行先后来到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正门和旦苑食堂,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对复旦大学加大对校门的管控、严格落实“五个一律两个必须”,和食堂采取出入口分离、减少人群聚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焦扬代表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向教卫工作党委对学校党委的坚强支持和有力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准备进行汇报。参会同志先后发言。沈炜一行与大家充分交流。

焦扬在汇报中指出,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复旦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医学院各单位、各附属医院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主战场,为救治病患、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贡献。学校强化“五个一线”工作原则,抓早布局,将党的领导贯通到防控一线;抓实管理,将防控网络布置到防控一线;抓严纪律,依托“三线联动”,将政治优势覆盖到防控一线;抓住优势,将医疗力量和科研资源配置到防控一线;各方联动,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汇聚到防控一线。

在防控疫情这场斗争中,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中心线、二级单位党组织中场线、基层党支部生命线“三线联动”作用,确保防控举措、组织动员一线贯通。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校共产党员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冲锋在前,在重点部位建立“党员责任岗”“党员先锋队”,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向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大考”,学校将坚持双防并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网格防控,继续严格校门管理、场地管理、人员管理,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做好做实开学准备工作,校院两级抓紧制定方案、编列名单,正在编制对基层单位的防控指导手册,让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校内上下联动,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加大抗疫一线的动人事迹和科学知识传播,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和心理状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特别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沈炜在总结讲话中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复旦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充分肯定了学校“五个一线”防控工作原则和“三线联动”党建工作机制。他表示,复旦大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站在一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奋勇在一线、战斗在火线。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政治站位高、动员能力强、响应速度快、工作部署到位。在“五个一线”工作原则下已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横到边、纵到底;依托“三线联动”优势,发挥出强大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动员功能。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沈炜希望,要在前期扎实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把方案做细、做精,同时以制度为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接下来的攻坚战做好准备。他对开学教学、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要做好物资储备、人力调配、舆论引导,细化人员排摸,落实医学观察点,关心前线医务人员,加强医院防控工作,以解决一线问题为最终目标加大科研攻关。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