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复旦大学师生迎春联欢会在邯郸校区举行

作者:黄丹妮、武智鹏摄影:熊翔鹤、李鹏程、金安琦、易天宇 视频: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1-16

子年谱金律,光华绘新章。1月14日晚,2020年复旦大学师生迎春联欢会在邯郸校区举行。校长许宁生、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出席并致辞。常务副校长金力,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陈志敏、张人禾、徐雷以及学校相关部处、院系相关负责同志、院系教师代表和留校学生600余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佳节。

迎春会上,许宁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管理岗位上辛勤耕耘的教职工,向勤奋学习的各位同学表达了诚挚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他回顾了2019年学校取得的不凡成绩,并勉励大家持续关注世界发展前沿问题,为人类进步作出贡献。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全校师生要继续秉持“守训笃实、融合创新、人心聚学、引领卓越”的发展理念,以“尖优强大美”为可体验内容,开启向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迈进的奋斗步伐。

陆靖向留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学生代表发放慰问品。作为一名曾经的“复旦人”,他勉励大家珍惜在复旦学习工作的时光,在新的一年继续砥砺奋进。

材料科学系博士生侯磊作为学生代表回顾了自己一年来的学术科研经历,对学校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谈及遇到的困难,他表示,作为一名复旦学子,正是应该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不忘科研初心,牢记报国使命。2020年即将毕业的他正面临着人生的选择,他说:“只要把我们的选择融入这新时代的壮丽前程中,用奋斗融入这时代洪流,我们的未来就无比宽阔。”

迎春会上,师生们不仅享受到了美味丰盛的年夜饭,还欣赏了合唱、古筝演奏、相声、京剧等精彩节目。参与表演的不仅有学生,还有院系教师、辅导员和职能部处代表。其间穿插了“旦旦大事‘鼠’我知”、“垃圾分类‘鼠’我强”等互动游戏,更有多次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现场其乐融融,高潮迭起,师生共享了一场复旦版“春晚”。

一年之计在于春,师生迎春会是复旦大学喜迎新春的传统方式,也是“冬季送温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师生迎春联欢会还将于1月17日晚在枫林校区举行。今年寒假,学校学生工作部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冬季送温暖活动和物资,所有留校过年的学生今年仍可以凭一卡通,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全天至学校食堂享受“一分爱心餐”。同时,还将有20多名学生工作者奔赴全国各地走进学生家庭送去学校的祝福和慰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