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校友齐参与 让快乐与长跑相遇

2019复旦大学第五届乐跑赛开赛

作者:段明淼摄影:杜雯荟、马楚涵等 视频: 来源: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2-07

12月7日上午,复旦大学第五届乐跑赛在邯郸校区光华楼前广场正式开赛。承袭“乐跑复旦,乐活人生”的赛事主题与奔跑理念,本届乐跑赛在校园内掀起了一波全民健身、乐活人生、共享健康的热潮。

本届乐跑赛为不同运动基础的复旦人设置了难度适中的三类项目:10公里竞技跑、3.3公里健康跑(走)以及1.3公里亲子跑(走)。其中10公里竞技赛采用计时芯片计时,健康跑和亲子跑均不提供计时芯片,以终点处屏幕计时器为准。活动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共吸引了近1700名复旦人参与,实力诠释了“爱我复旦,乐跑相伴”。

校党委书记焦扬为比赛鸣枪发令。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在致辞中阐释乐跑作为复旦最有特色的体育品牌之一,所蕴涵的全民体育精神。校工会、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先受颁奖。

上午8时45分,活动在龙狮队、艺术体育表演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乐跑赛正式开始,1.3公里亲子组、3.3公里健康组和10公里竞技组参赛选手先后有序从光华楼前出发。

以光华楼为起终点,选手先后经过本北大道、化学西楼、相辉堂、校史馆、一二四教学楼、理科图书馆、卿云楼、研究生院、光华楼草坪、校训以及恒隆物理楼,在奔跑中欣赏校园美景,感受文化底蕴,追忆校园生活,奋进向前的气氛在校园中洋溢。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1.3公里亲子跑、3.3公里健康跑以及10公里竞技跑相继结束,各竞技组前八名参赛者受邀于光华楼前领奖台领取奖牌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届乐跑赛由复旦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承办,学校相关机关以及乐跑协会协办。从赛事筹备、物资提供,到报名动员、志愿者招募,再到秩序维护、后勤保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各个环节中协同合作。为保证公平公正,竞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以及乐跑竞赛规程;为保障选手健康乐跑,赛事在鼓励每位复旦人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对参赛者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出了一定要求,而医疗、安保、补给等方面紧密配合,为参赛者与观赛者保驾护航。

根据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落实“以体育人”的教育理念,近年来复旦大学筹办了包括乐跑赛在内的一系列体育赛事,通过多样化体育赛事,让更多的复旦师生共同参与体育运动、共同感悟体育理念,培养学生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和习惯,帮助学生健康发展。“跑出健康,跑出快乐”是复旦乐跑赛的精神内核和价值所在。作为复旦校园特色体育活动,乐跑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同其它校内体育品牌一道,鼓励着每一代复旦人“乐跑复旦,乐跑人生”。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