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与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集体谈话并对干部履职尽责提出要求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党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15日下午,党委党校2019年新任职处级干部培训班(第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焦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出席结业式。相关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结业式由袁正宏主持。

结业式上,眼耳鼻喉科医院党委书记钱飚、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帆、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曾晓洋、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丁澦作为学员代表结合岗位实际,汇报了培训体会。

焦扬代表校党委与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谈话,并围绕“复旦的干部队伍怎么建、当前的形势怎么看、我们的事业怎么干”三个方面向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焦扬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特就特在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在干部工作中始终坚持“积极稳慎”的原则,在干部选育管用方面始终坚持政治标准为先、坚持工作实绩为要、坚持实践锻炼为基、坚持多岗锻炼为常。

焦扬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科学技术的新发展、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工作对象的新变化,领导干部一定要有站位格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从世界看中国、从全局看局部、从未来看当下,跳出本职看工作,这也是做好学校工作的前提基础。

焦扬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中的各种案例,对新任职的同志,既提要求、更教方法,从“领”“导”“干”“部”四个方面,引导大家学习揣摩总书记提出的“五种思维”和“八种本领”。她指出,领,就是把方向,重引领。要坚持政治上的统领,把忠诚放在第一位,从政治上想问题、办事情,善于从政治上谋篇布局;坚持思想上的引领,强化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坚持品格上的率领,以上率下、作好“关键少数”示范,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导,就是带队伍,重指导。要善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加强团结领导,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加强业务指导,既要当好“指挥长”,也要当好“施工队长”;加强关心疏导,真正让师生员工安心、安身、安业。干,就是抓落实,重实干。坚持干字当头、边干边学,坚持三线联动、一线贯通,用闯劲、拼劲和百折不挠的韧劲,把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部,就是强谋划,重布局。坚持谋划要讲全局、布局要有前瞻、部署要接地气,既立足当前,接地气、重实际、求成效,也放眼长远,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

听完焦书记的讲话,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栗建华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自觉主动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学中干、干中学。复旦学院(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蒋最敏讲到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对标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每位干部都要做到有觉悟、敢担当、有奉献精神、善于学习、勇于攻坚克难,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国务学院副院长熊易寒表示焦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既有政治站位和全局高度,又有鲜活事例和具体细节,自己作为“管理新兵”深受启发。中山医院党委办公室朱卫则强调,要在新的岗位上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工作方法,精心布局、用心落实、全心贡献。

本次培训班是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医学组织部、医学纪委办共同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有77名学员,既有过去一年以来新提任的处级干部,也有机关院系间、党务行政间轮岗交流的中层领导干部。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为主线,强化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党风廉政教育。培训还结合学校干部管理有关规定,强化应知应会,邀请有经验的资深干部围绕“如何做好书记、院长、部处长”开展经验交流。为强化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培训还采取分类选学的培训模式,开设6门小班研讨选修课程,帮助新上岗干部尽快熟悉工作要求,提高工作能力,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宗和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