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复旦男排荣获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冠军

作者:郁昕玥摄影:傅天遇 视频: 来源: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1-13

落地的瞬间,全场沸腾,队员和教练们都欢呼着冲进场中紧紧相拥,高喊着“复旦”的名字,兴奋的泪水抑制不住地夺眶而出。

11月1日至11月12日,2019-2020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男子组)在安徽岳西举行,复旦男排在决赛中以3:1战胜西南政法男排,荣获冠军。

在首局比赛中,复旦大学以强烈攻势大比分领先,凭借后续的稳定发挥,以25-16拿下首局。第二局西南政法大学先发制人将比分拉开,以25-1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比分始终未能拉大,最终激战至27-25,再下一城。第四局两队一度缠斗至9平,复旦大学稳扎稳打,在关键球上毫不手软,最终25-19拿下第四局,3-1战胜西南政法大学夺得冠军。

与以往相比,本赛季中复旦男排阵容有较大调整,场上过半的队员为2019级新生,新鲜血液的注入,让这个历史悠久的集体再次焕发出新的朝气与斗志。在九天的正式比赛日中,他们坚持不懈地打了八场战役,一路披荆斩棘、越战越勇,小组赛出线之后,顺利晋级四强,并在半决赛中力克卫冕冠军中山大学,获得了争夺冠军的资格,最终在对阵西南政法的最后战役中气势夺人,发球攻防可圈可点,显现了一支优秀队伍的风范。

据介绍,这支冠军队从七月初就开始了暑期集训,开学后一周六天雷打不动地进行训练,始终为十一月的较量辛苦准备,本次比赛于他们而言是一次绝佳的磨练与激励,增进了他们团结奋进的精神与永不言弃的气概。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