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致敬“五老” 复旦大学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作者:关工委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1-11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今年,复旦大学关工委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联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近日,“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展播。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视频《砥砺前行 我与祖国共命运》荣获“最佳微视频”,讲述了我校“五老”金亚秋教授为祖国遥感事业不懈奋斗的故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征文《岁月光华 与你同在》荣获“最佳征文”,讲述了何永保教授投身祖国教书育人和科研发展事业的故事。此外,华山医院征文《巧手琢玉 才华泉涌》荣获“优秀征文”。今年,复旦大学共有23个院系参与“读懂中国”活动,参与学生312名,采访优秀“五老”52位,收集微视频11个,征文30篇。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青年学生对“五老”面对面访谈,以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该活动在复旦大学开展两年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